close
今天呢  我們要來上一個音效編輯軟體
GoldWave


 

既然要使用一個軟體
那我們就先從基本的東西來了解吧
GoldWave 是個數位音訊編輯器. 它包含了許多功能
GoldWave 對於那些處理音樂光碟、 壓縮復原、講話分析、 廣播和電視、Java 和網頁、遊戲、或只是好玩的人是個理想的工具還可以保存你收藏的錄音帶專輯 
GoldWave       
    錄製音樂成電腦上的檔案可以開啟、播放、建立、以及編輯 mp3 檔案,它可以轉換成及讀取許多聲音格式包括 wav、mp3、ogg、aiff、 au。
過濾效果器:    
    消除在錄製過程中的背景中如爆裂音及喀嚓等雜音,能包括即時圖形及音量單位計量器,許多的效果及過濾器,光碟解析工具, 以及支援多種的聲音格式。
CD讀取器:      位置:工具-->CD讀取器
    你有CD上的音樂,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在電腦上轉成電子檔嗎?別擔心,打開你的GoldWave,使用CD讀取器,不必苦無對策轉檔。
控制器:      位置:工具-->控制器
   
你想聽聽看這首歌被你剪接之後聽起來如何嗎?打開控制器吧,上面的東西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析,看到那個紅點點了沒?如果要錄音,就用力給他點下去吧,點下去之後就會開始錄音,接下來就大展歌喉吧。
剪接音樂:
首先呢 當然是把你想要剪接的音樂打開,打開之後再你要剪的那一段開頭按住左鍵,然後像右拖行到想要結束的地方ex:


看到那條藍綠色的線了嗎?
那就是你所選擇要剪接的片段,如果沒有全部包到或是包太多,只要在適當的地方點一下左鍵,左邊界or右邊界就會移動,直到你滿意為止。ex:


發光處就是你所選取的音頻片段,接下來按下上方工具列的剪下,那麼這段音頻就會被你所剪下來,接下來你可以自由應用你所剪下來的片段,像是另外開個新檔案貼上,或是把他貼到別的音樂。
註:貼上音樂的時候是以左邊界為開頭,所以請注意左邊界在哪在貼上去,貼上時右邊界是沒有用的,所以可以不用裡右邊界在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compu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